close

最近騎自行車是很夯的一項休閒運動,所安排了一天休假,著我的單車,往八里十三行博物館前進。

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騎單車去,也不知道路,只能帶著去市政府拿的自行車道圖,邊騎邊看囉!

往八里的路有兩條,一條是走關渡大橋到八里,另一條是從二重疏洪道到八里,那就走二重吧,起碼離家近,想說如果要問路,現在是暑假,騎車的人應該比較多吧! 搞不清楚就只好問人囉!

當天天氣相當晴朗,連一片雲都沒有 (不知會不會中暑...),準備好該攜帶的東西,OK~~出發吧!

照著地圖的指示前進到二重疏洪道裡,哇~~真的有自行車專用道耶,一路上人不多 (指騎自行車的人),那就順順的騎,當作是放鬆之旅吧! 第一次發現疏洪道裡的自行車道,沿途風光明媚,經過了運動公園、荷花公園、親水公園、羊咩咩、沼澤公園、生態公園,來到了五股。看起來很是輕鬆愜意的行程,其實我已經休息了好起回,這就是運動太少吧~真是汗顏阿!!!

騎到五股沿著河岸緩~~緩~~前進,哇~~有一個角度拍關渡橋很棒的,停下來拍好了! (其實是想休息了) 剛好遇到3位從嘉義要環島的車友,好猛喔~~騎自行車環島耶,我可是連想都不敢想的事,雖然不認識,還是打了招呼聊了一下! 想到要環島需要的勇氣和體力,就令人肅然起敬! 原來那3位是嘉義某國中的老師,趁著暑假來趟環島之旅! 真是不錯,都是志同道合的好友!

互道了再見後,雖然是信心滿滿,但是腿已經有點酸,還是繼續前進! 前段一直到五股都還算順暢,但是道了八里過了船廠,一直遇到逆風。天阿~第一次發現一個人騎車這麼累阿,路邊的阿伯說 : 小姐,騎不動了喔,要載你嗎.....這....叫我顏面何存阿...我當然只能笑笑,再使出我所剩無幾的力氣,硬著頭皮衝吧!!   好不容易撐到了八里渡船頭,停在大樹下,我~~已~~經~~動不了了~~原本要順順的騎,變成硬著頭皮騎,天氣又那麼熱,真是自己找罪受阿!! 我想我大概休息快一個小時,真是慘阿~才往最後的目的地前進。

接下來的速度真的是龜速再龜速,來玩的小弟弟都騎的比我快,不過,頻著我的毅力,我終於到了十三行博物館~~好感動阿~~自己終於到了~~不過沒進去參觀! 因為我只記的帶7-11的  i-cash,和一些零錢,門票根本不夠~~算了,下次再挑戰一次吧! 看到旁邊有一家冰店,零錢剛剛好夠吃ㄧ碗黑糖粽合冰,第一口真的是透心涼阿~~好讚阿~~人間美味...

吃完後,我賴在那邊不走,其實我不是故意的,是我太累了! 但,還是得上路的,邊騎邊自我安慰,反正一整天都是我的時間! 回程的路上,已經累到連接個電話手都會抖,連腳也會抖!! 抖就抖吧! 還是要回家的! 經過這一路的風吹日曬雨淋 (其實是大太陽,連一片烏雲都不提供),終於回到我溫暖可愛的家! 雖然已經累癱了,變小紅人了,但還是很高興的! 自我突破,挑戰成功!!  YA~~

後來陸續發現,頭套可以往下拉到鼻子蓋住脖子防曬、要穿專用車褲車衣,我會記得的! 下一次的挑戰我會準備更充分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sophi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