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北縣政府再9月19日舉辦一場無車日,那天是64號快速道路通車的日子!

兩三個星期前,小文同學已經在招兵買馬,約大家一起去參加這場自行車之行。

很難得的是自行車可以在快速道路上飆速,雖然我是屬於龜速組的,不過聽她這樣一說,

也是有點心動,畢竟可以參加64縣首騎之行,也是一種體驗!

因為不確定天氣狀況,所以大家都沒有報名,看看19日的天氣如何再做決定!

當天一早5:30小文同學打來說他們到了,都是人,有點毛毛雨....

才5:30分,大家是太興奮睡不著嗎??? 而且天還沒亮.......

前往活動地點時,飄著一點點的雨,天氣陰陰的,非常涼爽舒服,一到大漢橋下(我大約6:40

分左右到),好恐怖~~~都是人,大家都拼命往橋上擠,人實在太多了,也只能用牽的上去,

我也不知道花多久的時間,好不容易牽到橋上,遇到小文同學(帶著他的新男友),

繼續牽車往前走! 畢姐打電話過來說,她一早起來特別看了新聞,結果看到64線塞滿了人!!

所以特地打來笑我,說我是來牽車,不是來騎車....(真是沒有同事愛)

反正也下不去了,那就繼續走吧(雖然走的很哀怨),我可不是隨便就放棄的人阿!!

好不容易走到報到處,衣服發完了,換發頭巾,好吧!!算是參加獎吧!! 還有摸彩卷喔!

我努力伸長脖子往前看...好長的隊伍阿...我要牽到什麼時候阿....

終於走到了敲鑼打鼓區...不是有人要帶暖身操....人勒....會不會抽筋阿....

眼看前面已經開始騎了,看一下時間,快9點......我走好久喔...已經有點小累了....

看看旁邊的小文同學,還有說有笑的,好吧!!小妹我就陪笑臉吧!

終於可以騎了,我一樣是習慣性的龜速,眼見別人一直超越我,連小朋友也超越我,

害我還真不好意思,只好加快一點點!天氣真的很涼爽,風從臉上滑過去,涼涼的真舒服,

如果一路上都是這樣的天氣,應該不會很累。因為我騎的慢,同學已經往前了,

我已經很努力踩了,還是追不上阿!  這樣也好啦,我這麼大電燈泡,人家不方便談情說愛的!!

一路上看到摔車,掉鍊子的,救護車很忙,警察很忙,但是沒有補水站,廁所也很少!!

就這樣停停騎騎,天氣開始變好,唉!!回程會熱死!!

騎了快2小時,終於到台北港,找到同學會合(本來3個變10多個),稍作休息!

太陽真的太大,大家決定11點一到馬上原路回去!

怎麼來也牽車,回也牽車,更誇張的是,我們往回走,但是還有很多人陸續騎過來,

這樣真的很危險!!  等我牽到可以騎的時候,我覺得我已經騎不動了,只好跟那群同伴們説,

請他們先騎,不用等我,我可以慢慢騎! 急著回家會是要去玩的就先騎走了,剩下2個有

愛心的陪我龜速! 真是辛苦人家了!!

終於可體會...腿快斷了,手快斷了是什麼感覺! 連要跨過車子腳都舉不起來!!  最痛苦的是

明明下坡是加速的最佳時機,偏偏遇到逆風,好慘! 比較慘的是陪我騎的那兩個,要丟下我

也不是, 不丟下我也不是! 下午2:10,終於從板橋出口下橋,馬上衝到遇到的第一間7-11,

補水!!!!!!!!! 我也用很感恩的心情,請陪我的那兩位愛心義工喝飲料!! 順便打電話給家裡!!

這個經驗告訴我,以後有這樣的活動,還是不要參加了!!

星期天睡了一整天,星期一還被恥笑!  我....我....我也不願意阿..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sophi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